尾矿干排回填

2019-06-11617

尾矿干排回填

尾矿回填指的是利用选矿厂产生的尾矿废料来填充地下采矿时产生的空洞。回填可以是处理可能含有有害物质的污泥和/或尾矿的一种方法,并且通过将尾矿储存在地下来减少表面环境影响。或者,用非危险材料回填可以提高采矿生产率。向这些材料中加入各种填料,例如飞灰,粗砂或砾石和水泥等各种粘合剂,这样可以大大的增强尾矿结构的稳定性,大大的降低了发生风险的可能。常规流程图

1560241524.jpg

真空盘式过滤器之前是高效浓缩机以降低水力负荷,通常用于生产矿山回填的“污泥”部分。将过滤后的尾矿输送到称重的料斗中,然后排入分批混合料斗或连续混合器中,在混合料斗或连续混合器中添加一定量的粘合剂或者合适的物料。

然后将干燥后的尾矿浆通过地下的高压耐磨渣浆泵泵送或通过重力进行输送,具体取决于具体的位置。全国大部分的尾矿回填的项目基本上都是使用带有真空圆盘过滤器和压滤机的传统尾矿干堆的流程图,由于过滤后的尾矿含水量已经很低啦,所需要的粘合剂或者其他药剂非常小,这是回填操作的主要操作成本。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鲁ICP备09086270号

在线留言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