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矿的浓缩脱水干排方法

2019-05-29609

尾矿的浓缩脱水干排方法

矿山尾矿处理及其选矿用水循环利用是任何矿业公司的重要关注点。今天的挑战是无论是提取铝,锌,金还是铁矿石,都需要合理的处理尾矿材料,使其能够稳定的同时最大限度地重复利用水和减少尾矿堆的表面占地面积。

尾矿的浓缩脱水干排已成为解决采矿业面临的许多环境问题的越来越重要的方法。浓缩工艺最初是由氧化铝工业在20世纪70年代开发的,并且在过去的20年中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应用。然而到今天,仍然只有不到1%的铁矿石采用了浆料浓缩脱水系统,尽管它有效的解决了矿业公司对于尾矿处理的难题。现如今,发达国家的采矿项目符合严格的水资源保护和尾矿处理的环境标准,发展中国家也正在积极采取重要措施,要求重复利用水资源并减轻环境破坏。

大多数矿业将尾矿浆直接沉积到尾矿池中,固体含量约为40%至50%。但是这种简单的对尾矿浓缩脱水并不足以最大限度的回收尾矿浆中的水资源。鑫海研发的最新的矿山尾矿处理方案有效的解决了这样的问题,采用最新研发的高效浓缩机高效深锥浓缩机以及浓缩型水力旋流器能够把矿山产生的尾矿浓缩脱水到含水量低于15%,有效的避免了尾矿堆对环境的污染,而且回收了大部分的水,是实现绿色矿山的首选工艺。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鲁ICP备09086270号

在线留言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