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海高效浓锥多锥浓密机创新应用

2018-10-29431

高效浓锥多锥浓密机
浓密机一般分为三个“区域”,即澄清区、沉降区和压缩区。高效浓锥多锥浓密机(已申请多项专利)的一个重要特点是这三个区域分别作了结构性设计,使其浓缩脱水效果更好,效率更高。
高效浓锥多锥浓密机主要承担着处理尾矿干排中水力旋流器的溢流水的作用,而由于浓缩脱水型水力旋流器的效果非常好,其溢流水中主要以泥、细颗粒为主,而且旋流器溢流浓度较低,所以鑫海高效浓锥多锥浓密机的澄清区、沉降区和压缩区都与众不同。

高效浓锥多锥浓密机


高效浓锥多锥浓密机的下部采用大锥角的深锥设置,大大增加了浓密机的压缩区,所以尽管所处理的物料粒度细、浓度较低,但浓密机的底流浓度却很高,可达65%左右。另外,高效浓锥多锥浓密机下部采用多锥结构,一方面对压缩区进行变换,使底流浓度更高,另一方面,可使槽体高度大大降低。
高效深锥多锥浓密机的中部沉降区内装有大量的倾斜板,使浓密机的沉降面积大大增加,有效地阻止了细颗粒的上浮,提高了底流浓度,使溢流水更清。倾斜板的采用,也使得所需要的浓密机的直径相对更小。
高效浓密机的给矿必须先经过脱气槽,以尽量脱出给矿矿浆中的气体,包括浮选矿山尾矿中所含的起泡剂,减少矿浆颗粒附着在气泡上似带着“降落伞”似的沉降。而鑫海高效深锥多锥浓密机的脱气槽采用更先进、更合理的结构,使脱气效果更明显。另外,鑫海高效深锥多锥浓密机的给矿中心筒设置的也比较巧妙,给矿中心筒设有受料盘,使给入的矿浆均匀,平稳下落,有效地防止给矿余压造成翻花现象。
高效深锥多锥浓密机的溢流堰采取锯齿状结构,改善了因溢流堰不水平造成的局部抽吸现象,使之浓密机的溢流均匀缓慢的溢出。
高效深锥多锥浓密机结构新颖,特别是与鑫海

脱水浓缩型水力旋流器

进行搭配,各有所长,可以以很少的设备和土建投资将尾矿矿浆浓缩到75%左右的浓度。而且,由于高效深锥多锥浓密机脱水效果好,所以溢流水较清,可以返回流程使用,水资源得到重复利用,可以较好地解决缺水地区的矿业开发难题。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鲁ICP备09086270号

在线留言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