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浓缩机在精矿脱水中的应用

2019-04-17594

高效浓缩机在精矿脱水中的应用

由于精矿球团制造工艺和尾矿干排工艺的快速发展,选矿产品的浓缩脱水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精矿脱水工作通常被认为是矿物冶炼的环节的准备阶段。精矿脱水作业主要报矿矿浆的预选浓缩,过滤和对精矿的储存。需要用到的设备主要有高效浓缩机高频脱水筛,过滤机和压滤机等设备。

其工作原理是把湿精矿输送到浓缩机内,然后添加一定量的絮凝剂,机器内部产生药物作用后,分散的颗粒就会因为凝结作用而形成整体的固体颗粒悬浮于矿浆中,然后在重力作用下沉降于浓缩池底部,那么浓缩池上部则为净水,矿粒与水就分离开来,然后再由耙式刮板把沉降于浓缩池底部的矿泥刮到池底中心,由排矿口排出,水则由浓缩池上沿流出。这样就完成了脱水过程。

高效浓缩机配备有完整的人为可控设施,操作安全简单。处理量大,能够大大提高浓缩效率。且设备装置有倾斜板,大大缩短矿粒的沉降距离,扩大了沉降面积。 

精矿脱水能够保证精矿质量,提高精矿利用率,满足进一步生产需要。另一方面,脱水后的精矿重量减轻,更便于运输,能够降低运输成本,减少企业的成本投入。还有就是脱出来的水能够重新加工再次利用,节约水资源。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鲁ICP备09086270号

在线留言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