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浓缩机操作时要注意一些方面

2019-04-16675
高效浓缩机操作时要注意一些方面
在脱水尾矿的加工过程中,高效浓缩机主要用于利用循环水和将尾矿储存在尾矿坝中。否则,为了改善操作过程,如需要较厚的浆料,当它太薄时,需要浓缩机是模拟解决方案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脱水机之一。

目前,机械式排料浓缩机,又称耙型浓缩机,是使用最多的浓缩机类型,结构比较简单而且操作方便,有三种类型的中心 - 传动浓缩机周边辊传动浓缩机多层洗涤浓缩机,外围辊传动一个可以也可分为机架外围传动和滚轮周边传动两种类型。

虽然浓缩机在日常操作中易于管理,但对于整个选矿厂而言它是非常心脏的,如果浓缩机发生任何错误,整个工厂必须停止运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的尾矿干堆积团队建议在操作浓缩机时需要注意几点。

启动和停放浓缩机时需要注意几点

电机应在矿石进料前启动,以保证浓缩机的正常工作,矿石应在浓缩机已经运行后进料。当特殊情况发生时,必须停止浓缩机然后矿石应停止进料,然后快速提升耙子或增加矿石排出量,避免刮刀不在浆料浆上,从而保证进料和出料的连续性和均匀性(浓缩机的排出)矿石。

每天操作浓缩机时要注意一些方面

为了能够满足选矿厂日常的生产需要,应在日常工作中检查饲料浓度和浓缩浓度以及溢流水的质量。通过控制进料矿石的速度可以改变稠化浓度,在调节排放浓度时,必须注意防止溢流过程中固体的增加,以确保溢流水满足要求。

浓缩机对选矿厂意义重大,我们应该对影响浓缩机生产能力的方面有一个大致的了解。浓缩机的容量意味着浓缩工作能力,有几个因素会影响生产力。

1.饲料矿石和排放矿石的密度; 2.粒度的组成;3.泡沫的粘度; 4.药房和电解质的存在; 5.浆料的温度; 6.浓度材料的价值。

最重要的因素是泥浆,它是粘泥中最难的材料。泥浆有两种来源:一种是在矿石粉碎过程中形成的,称为排泥,另一种是在研磨过程中产生的称为生产泥浆。由于矿石泥的细小粒径,所以增加矿物表面积和水分含量,这取决于润湿和毛细管现象,微胶体颗粒为0.1-0.001mm,相同带电粒子之间的分子力和静电排斥由于其自身沉降的趋势,没有引起沉淀。因此,细泥是沉淀过程中粘液最难的物质。在选矿厂,

随着近年来国家政策的影响,尾矿干堆积越来越受欢迎,从而增加了对浓缩机的需求,因此通过上面的介绍更多地了解浓缩机是必要的。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鲁ICP备09086270号

在线留言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