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老式浓密机浓缩效率的几个途径

2019-03-20651

提高老式浓密机浓缩效率的几个途径

目前一些小型和老式矿山仍在使用老式浓密机,其浓缩效果非常差。由于受到当时生产力和选矿技术的限制,早期浓缩机设备的设计并不完善,尤其是老式浓缩机下水箱壁架,内部溢水槽,重叠刮刀等部件。

以下是鑫海的几个解决方案,希望能帮助一些矿山企业提高生产效率。
1552978383(1).jpg

1.深化沉淀池的壁架
沉淀池的生产能力与壁架高度无关,主要取决于罐体的沉降速度和沉降面积。事实上,浓缩罐的固体颗粒不能在静态液体中自由沉降。它们的沉降速度随着下降过程中浆料浓度的增加而降低。当截面达到临界速度时,如果凸缘太浅则难以控制浓缩效果。因此,在控制澄清度的条件下适当增加罐体高度可以使澄清液的溢流速度提高4-6倍,并将沉淀池从五层改为三层,溢流产量可以如果拔出第二层和第四层,则增加30%以上。

2.改进流程控制方式
最早的浓密机通常采用内置溢流通道,水箱顶部(81cm)之间距离较大,由木板覆盖,因此操作人员无法观察溢流情况,导致溢流通道淹没和溢出的失败。改进方法是将旧浓密机的出口控制阀改为进口控制阀,浓度容量和浓度效应可由进口控制阀控制。这样,沉淀池中的上清液可以及时排出,这确保了溢流通道不会被浸没。

3.改变刮刀的结构
旧的浓密机一般采用两对工字梁刮刀,安装为十字架。每个刮刀的刮刀之间有空隙,因此在刮削过程中沉积物的移动距离非常短。因此,必须通过长刮刀和短刮刀反复刮擦内部沉积物以排出浆料。

如果要改进,最好将刮刀更换为两个对称的桁架刮刀。并且桁架的截面是三角形的,前后刮刀相互重叠10-30mm。刮刀的高度根据沉积物的量确定。这种设计可以保证浓密机可以连续刮削,并且保证浓密机能够稳定运行,具有不易损坏,运行阻力小的优点。

4.更改检查方式

一般来说,需要停止浓密机每两个月进行一次开槽检查,主要用于去除罐底硬质沉淀物,降低浓密机的故障率。然而,老式浓密机的设计不够合理,旧的浓密机经常因罐底沉积物过多而过度拥挤,这使得刮板难以移动。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自动检测设备改善这个问题。在增稠罐底部安装一套自动测量排放系统,可根据需要调整排沙量。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鲁ICP备09086270号

在线留言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