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缩机效率低,问题出在哪里?

2019-03-19735

浓缩机效率低,问题出在哪里?

1552978383(1).jpg

1552978383(1).jpg

浓缩机主要用于矿物加工厂的浆料浓缩,精矿和尾矿浓缩脱水和分级。但影响生产过程中浓缩效果的因素很多,如浓缩效率低,溢流水过多。所有这些问题都与浓缩机的设计有关,现举如下:

1.相对浅槽侧设计

一般来说,沉淀池的罐侧与浓缩机的生产能力无关,主要取决于罐体的沉降速度和沉降面积。但如果罐侧太浅,材料的沉降速度会随着矿浆密度的增加而逐渐降低。当某个界面达到临界速度时,横截面位置将随着材料进料和矿浆性质而​​变化。因此难以控制浓缩效果。

2.溢流槽位置不合理

一些浓缩机的溢流槽采用内置设计,远离罐体顶部边缘,易于用木板覆盖。然后,工作人员无法在整个操作过程中观察溢流槽的情况,因此槽内的沉积物不能及时清洗,溢流槽会逐渐浸没,失去溢流效果。

3.密封装置太简单

一些浓缩机的密封方法通常使用木板覆盖溢流槽。但这种方法的密封效果不好,特别是在春季和冬季。由于浓缩机内部和外部的温度相差较大,很容易在浓缩池表面形成雾气,甚至可见度小于1m。因此,该设备很快就会生锈,这使得驱动蜗杆箱的使用寿命仅持续半年,开关系统无法及时报警,甚至使裂缝限制箱破裂。

以上是浓缩机结构设计中存在的一些不合理的问题。不仅浓缩机,而且其他矿物加工设备也朝着扩大和高效的方向发展。在对矿山机械设备不断的优化和创新中,鑫海将考虑更多细节,以有效提高浓缩机和其他选矿设备的生产率。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鲁ICP备09086270号

在线留言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