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缩机的选型原则

2019-02-191080
浓缩机的选型原则
浓缩机主要应用于选矿厂的精矿和尾矿的浓缩脱水,主要利用的是重力沉降的原理,但是选矿厂浓缩机有很多种类型,主要有传统浓缩机高效浓缩机周边辊轮(齿条)传动式浓缩机高效深锥浓缩机斜板式浓缩机液压中心传动高效浓缩机。选矿厂选用正确的浓缩机设备有着重要的意义。根据不同的工艺要求和使用的条件,选矿厂选用浓缩机设备主要参考以下几个原则。
(1)传动式浓缩机(主要分为中心传动是浓缩机和周边传动式浓缩机)主要使用在选矿厂的矿浆脱水和加药工作,如果处理量比较小的情况下,应该优先选择中心传动浓缩机,中心传动浓缩机可以手动或者自动提耙,大大的降低压耙事故。当处理量比较大的情况下,应优先选择周边传动浓缩机,周边传动浓缩机主要分为辊轮传动和齿条传动两种,当矿浆浓度较高的时候,应该选用齿条传动的浓缩机,齿条传动浓缩机可以有效的防止打滑,如果浓度较低的时候,可以优先选用辊轮传动浓缩机。
(2)二层(三层)洗涤浓密机主要使用在金矿选矿厂,是应用于金矿浸出和固液分离的专用设备,相较于单层的浓缩机设备,多层的浓缩机占地更小,可以进行逆流洗涤,精矿洗涤效率高。
(3)如果场地太小或者因为气候原因需要把浓缩机设在室内的,应该优先选用高效浓缩机,但由于存在絮凝剂使用效果及对下段工序影响问题,选用时必须具有可靠的试验资料。
(4)倾斜板浓缩机是小型选矿厂的第一选择,主要是用于精矿的浓缩脱水,也可以用于污水的净化作业。
由于矿浆成分十分复杂,影响颗粒沉降的因素也十分多。现在对高效浓缩机的计算与选型还没有准确的办法,大多是在实践的基础进行数据的收集与归纳,再按照经验来进行选型与计算。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鲁ICP备09086270号

在线留言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