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海高效化改造浓缩机的六大优势

2020-04-01819

传统的浓缩机主要用于选矿厂。然而,随着选矿要求的不断提高,传统浓缩机的缺点也越来越突出,例如沉降速度慢,易操作且泥泞,沉降效率低。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开发了高效化改造浓缩机,它比传统浓缩机具有更多的优势。

nongsuo041.jpg
1.将进料管添加到液位下方

对于常规的普通浓缩机,通常将要浓缩的浆液泵入浓缩机中,这容易在澄清区产生负压并导致空气混合,不利于浆液的充分沉降。高效改良浓缩机的进料管将设置在浓缩机溢流面的下方,单根或双根管将进入浓缩机的中央混合缸,避免二次空气混合。

2.向下移动进纸滚筒

传统的浓缩机进料桶通常位于沉降区和沉降区的交界处,很容易使沉降区的物料再次混浊。高效的改进型浓缩机使进料筒向下移动,并设有一块板来保持物料。它使饲料浆更均匀,更缓慢地下落,从而有效地防止了矿压带来的流老化现象。

3.添加脱气罐

矿浆中的气泡进入浓缩器后,它将破坏矿浆和净水层之间的界面,这不利于颗粒的沉降,因此应事先将其清除。高效的改进型浓缩机可配置普通的脱气罐,高效脱气罐和消泡筒。目的是消除矿浆中的气泡并使固体颗粒快速沉降。
nongsuo04012.jpg
4.在堰上加内层

添加用于浓缩机的内部溢流堰,以使物料可以流过调节程序。通过增加颗粒行程并防止“短路”,沉降面积会大大增加,澄清区域不会受到影响。

5.添加锯齿形溢流堰

添加之字形溢流堰主要是为了解决浓缩机中的负压差。大的压差变为无数的小压差,可以改善溢流堰不均匀引起的局部排水的吸力现象。

6.耙线的形状从线型到曲线型

将耙的形状从线型更改为曲线型。矿浆不仅向中心耙,而且还向挤压中心施加力,这使底部流动浓度更高,从而增加了厚驱动机的加工能力。
nongsuo04013.jpg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鲁ICP备09086270号

在线留言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