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方面来改善浓缩机的浓缩效果

2019-07-02884

五个方面来改善浓缩机的浓缩效果

浓缩机是浓缩脱水设备中常用的设备之一,可用于脱水,除药和浓缩。浓缩机的工作原理是浆料按固体颗粒的重力分为两部分,即澄清液和高浓度沉淀物。如何提高浓缩机的沉淀效果是提高浓缩机生产率的关键。讨论了以下五个方面来改善浓缩机的浓缩效果。

1.使用絮凝剂提高浓度效果
矿浆中的颗粒尺寸不同,材料在水中的沉降速度与颗粒尺寸有关,颗粒尺寸越细,沉降速度越慢,有些工艺需要相对精细的研磨颗粒尺寸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因此,如何使细粒的有效沉降是提高浓缩机沉淀效率的关键。通过使用絮凝剂可以解决细小材料的沉降。絮凝剂可使物料相互碰撞形成絮凝物,增加体积和沉降速度。
2.脱气罐影响浓缩效果
浆加入浓缩机之前,应在脱气槽脱气后进行,消除纸浆气泡,避免矿石颗粒附着在气泡上,影响沉降效果,用于液体表面的脱气槽会起泡的方式,让气泡膨胀爆炸,气体逸出,脱气罐设计应确保较大的脱气空间,可能去除气泡。安装脱气罐时,尽量保持脱气罐中溢流挡板上边缘的高度,使浆料通过挡板均匀薄膜,以利于气体逸出。
3.喂食部分影响浓度效果
浆通过进料管进入浓缩机中间沉降,在进料口设计上,向下通过进料口,在纸浆脱气后直接进入桶内,防止进料工艺气体进入浆,同时确保物料稳定的时候,可以在进料套筒上加入托盘,防止冲击到纸浆中有沉淀的矿石颗粒,避免出现“花”现象。
4.底部结构影响浓度效应
浓缩机的底部结构也影响沉淀效率。目前,浓缩机常用的浓缩机是耙式浓缩机,可分为中心驱动型浓缩机外围驱动型浓缩机。影响浓缩机沉淀效率的主要因素是浓缩机的底倾角。
为了在池底部的中心排放口排放沉淀物浆液,浓缩机设计成在底部逐渐变细,泥浆通过耙子刮板连续刮到池中心的排放口。 。底锥的大倾角有助于增加材料压缩区的高度,从而增加材料的矿石排出浓度。
5.自动控制系统影响浓度的影响
高效浓缩机的自动控制系统包括用于计量,耙提升和底流泵的控制装置。自动控制系统可以监测浓缩机中浆料层之间的变化,以更加精确地控制浓缩机操作,从而改善浓缩机的沉淀效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鲁ICP备09086270号

在线留言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