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力旋流器的干扰沉降效应

2019-04-25622

水力旋流器的干扰沉降效应

旋流器处于低压范围内,随入料压力的升高,旋流器内部的离心力作用增强,颗粒的沉降阻力不断增大,当升降阻力仍小于离心力的时候,颗粒加速沉降,同时离心因数的增大促进了旋流器锥段的浓缩作用,但颗粒与颗粒、颗粒与介质之间的阻力较小时,对颗粒沉降作用影响较小。

分级效率随入料压力的增大而提高,水力旋流器的底流浓度也会升高,浓缩效果也会跟着变好。随着入料压力的继续增大,旋流器内部的容积浓度不断升高,颗粒间隙变小、稠密程度增强。当压力持续升高并超一定值时,颗粒与流体介质之间的相对加速度变大,介质阻力增大;粒群由于颗粒间隙变小、体积浓度增大,颗粒与颗粒、颗粒与器壁之间的碰撞频率加快,机械阻力会随之增大。

当颗粒的沉降阻力超过颗粒所受离心力时,颗粒沉降速度受临近颗粒影响变大,颗粒滞留严重、错配比例升高。颗粒会在旋流器的内部滞留形成自生介质层,产生分选作用。最终导致旋流器溢流跑粗、底流夹细现象加剧,分级效率与分级精度降低。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鲁ICP备09086270号

在线留言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