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力旋流器的类型

2019-04-23504

水力旋流器的类型

水力旋流器最早出现在20世纪30年代的荷兰,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国内外很多厂家和研发部门都在不断推陈出新,各种新的产品名称有很多,但是主要分为两类水力旋流器。

1、水力旋流器

鑫海生产的水力旋流器采用渐开线给料方式,这种设计的给料口大大的增加处理物料的离心力,提高分级效果,降低水力旋流器的磨损。

水力旋流器是由给矿机、圆柱外壳体、溢流管、锥形容器和排矿口、导管、沉砂口等结构组合而成,旋流器整体呈现倒锥形,它的上端是中空圆柱体,下端的圆柱体比上端直径小,溢流管将二者连接起来,呈现出一种倒锥形形状。

2、旋流器组

旋流器组也称为组合式旋流器,它是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水力旋流器按照一定的方式组合而成的,组合方式可采用串联或并联两种方式,从组合形式上来区分,可以分为母子旋流器、圆柱一圆锥两段组合旋流器、旋转一动态并联组合式三种。

水力旋流器的分级原理
水力旋流器工作时矿浆通过给料管沿着筒体的切线方向进入圆筒部分,并在筒体内被迫作回转运动。其中粒度较粗的物料受到的离心力大,在回转运动过程中克服离心浮力向着器壁运动,最终粗粒物料以较大的回转半径在外层矿浆运动。而细粒物料由于所受离心力不足以克服其离心浮力,因此细粒物料在内层矿浆作回转运动。最终物料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向下作螺旋运动。锥体部分水力旋流器横截面积不断减小,内层含有大量细粒的矿浆被迫在竖直方向上改变流动方向向上运动,最终从溢流管排出成为溢流。而外层的粗粒则向下运动从沉砂口排出成为底流。这就是水力旋流器的基本工作原理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鲁ICP备09086270号

在线留言 在线咨询